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8 18:07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227日下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玉福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作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市政府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银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转型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52家,增长率为26.5%;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评价入库261家,增长108.8%;企业吸纳技术合同成交额97.56亿元,增长144%;科技成果登记734项,增长37.4%2021年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20.4亿元,增长47%,增幅全省第一;研发经费(R&D)占GDP的比重为1.4%,增长40%,增幅全省第一。


    刘银在报告中强调,2023年是全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意义重大,全市科技系统一定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自我加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各项务实举措奋力实现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开门红”。




    会上,各县区园区分管负责同志针对所在辖区的科技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分管领导从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工作分析。




    最后,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从盯好省考指标、抓好协议落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好企业、做好科研项目、做好基金对接、坚持市县区联动等7个方面要求全市科技系统把2023科技创新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以科技力量助推淮南转型发展。




    市科技局领导、局各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市高新区管委会、市经开区管委会、市煤化工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园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