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果树技术服务工作站以会带训抓春管

发布日期:2023-03-06 11:28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3月1日,为更好地提升企业、经营主体和技术人员管理水平,促进全市果树春季管理工作的开展,淮南果树技术服务工作站在凤台县安徽年丰珍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了果园春季管理培训会,会议由站长史树仁主持,全市五区两县相关负责人、科技特派员及企业等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议室,全国葡萄病虫害防治协作网技术委员会主任雷志强博士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授了“阳光玫瑰葡萄种植的几个问题”,阐述了阳光玫瑰葡萄种植优势、生产中常见问题、形成的原因和规避方法,强调了要把种植方向从大果高产向外观美、口味佳、香气浓的优质农产品方向转化,具有很强的实效性和操作性;史树仁站长以阳光玫瑰葡萄为例,总结了技术管理的成功经验,分析阳光玫瑰在我市果树中的潜力和发展的注意事项,并指出果树要以提质增效为发展动力,建议以春季管理为抓手,扎实有序地做好全年果园管理工作。科技特派员陈晶和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庭院果树栽培技术”等春季管理的关键措施。

    会议还安排了实地观摩学习,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徽年丰珍盛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标准化阳光玫瑰避雨栽培示范地,就果园栽培现状、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等进行了交流、学习和讨论。

培训奠定了春季果树管理的理论基础和技术保障,提高了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栽培积极性,为果树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发挥注入了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