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0 16:45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310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刘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系列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第一集和第二集。




    刘银指出,去年以来,全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良好氛围但也要清醒看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刘银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警醒。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切入点,坚持利用党风廉政工作会、工作例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全会精神、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强作风、树形象。要坚持以案为鉴,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刘银强调,要注重严格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党员本色,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担当。要抓住领导干部的关键作用,以上率下,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严明责任、严守纪律、严肃家风,带头查摆问题、自查自评、改进作风。要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保障为重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思想、管作风。要狠抓落实,拉高标杆。围绕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坚持谋划在先,行动在前,在谋事干事中创先争优,奋力推动科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