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
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9 11:06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3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相关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韩俊在安徽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任泽锋在全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任泽锋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发展新质生产力展开集中研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局领导、各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韩俊在安徽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任泽锋在全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 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争先进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强调,市科技系统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统筹在淮高校、科研院所、央企省企科技创新资源,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作用,着力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淮转移转化。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淮南科技系统中落地见效。


刘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有理有利有节开展舆论斗争。要守好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充分发挥正面舆论鼓舞人、教育人的作用,帮助群众解疑释惑,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