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2 15:51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4月2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颜于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颜于宝向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2023年度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市科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要勤于学习。坚持用理论知识武装大脑,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要勤于思考。开动脑筋思考问题,开展工作时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自身站位,敢于超越自身角色,持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三要勤于实践。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明白“下任务就是给机会,压担子就是搭舞台”,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四要立德修身。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保持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牢记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洁身自好,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守好工作圈、朋友圈、社交圈,防止成为“围猎”对象。

刘银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推进全市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制度体系完善、制度执行和监督工作,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纠治“四风”顽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做实做细工作谋划,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市委 市政府安排部署,立足主责主业,做好工作谋划,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细化职责分工,推动各项科技创新指标争先进位。要勇于担当奋楫笃行,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科技创新工作中面临的艰难险阻问题,持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本领和精气神,持续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锻造战斗硬核,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之风,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主体培育、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努力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生动工作局面。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推动全市科技系统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履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推动全市科技工作再创佳绩,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