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工作会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8 11:15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4月7日下午,全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工作会商会召开,市科技局、市数据局、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安徽省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2025年)》等文件精神,围绕系统布局大算力大数据、打造特色算力数据服务、加强人工智能产业“双招双引”、统筹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构建大模型能力体系、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推动智算中心建设、赋能场景应用实效进行讨论交流,与会单位还分别就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深入畅谈2024年工作目标和举措。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指出,通用人工智能赋能千行百业的时代正在到来,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一要用好会商会成果,做好“三个一”:形成一个2024年度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工作方案、出台一个突出人工智能算力建设的扶持政策、制定一个推动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规划。二要聚焦“双招双引”,用好“三种资源”: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等运营商资源、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资源、安理智谷等孵化载体资源。三要突出工作落实,抓好“四项举措”:明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组织架构、形成日常调度工作机制、找准人工智能产业招引重点、加强信息共享提升招引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