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4-15 18:54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4月15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层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答复意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颜于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孙海洋,市科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银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纪律要求,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纪律观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银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党员干部素质的重要途径;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纪上做到高度自觉,在知纪上做到准确把握,在明纪上做到界限分明,在守纪上做到令行禁止;要牢牢抓住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抓好专题“研学”、以案“促学”和日常“融学”;要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压实领导责任,突出重点群体,加强宣传引导,把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颜于宝在讲话中指出,党纪学习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市科技局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要立足工作岗位,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的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要准确把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义和要求,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结合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中来,做到见思想、见行动、见成效,为淮南市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