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创新积分制”高新区新增74家

发布日期:2023-02-08 15:30 作者:张伟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字体: 阅读:

    23日,记者从科技部火炬中心获悉,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的通知》及高新区申报材料,科技部火炬中心同意74家高新区为第三批“企业创新积分制”实施单位。据此,2023年实施“企业创新积分制”的高新区已达133家。其中,国家高新区101家,省级高新区32家。本次江苏省入选数量最多,为22家。

    科技部火炬中心20229月发布的《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指引(1.0)》显示,“企业创新积分制”通过建立一种基于数据驱动、定量评价、适用性广、精准支持企业创新的新型政策工具,重点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进行精准画像和量化评价,分类分层分级管理,打通财税政策、科技与教育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支持企业创新的直接通道。

    为切实提高服务效率,科技部火炬中心开发设计并上线运行了“全国企业创新积分信息管理平台”,基本实现了积分企业数据汇通、创新能力精准画像、指标数据统计分析、创新积分一键生成等便捷化、高效化全流程线上操作功能,做到了指标数据采集汇聚、积分量化、统计分析等全过程留痕,可查询、可追溯。此举有力助力了“硬科技”“好苗子”企业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