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联合顺利通过“安徽省先进煤基高分子材
料产业创新研究院”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15:09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3月19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中安联合“安徽省先进煤基高分子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专家评审会。安徽省科技厅创新基地建设处处长钟海斌、主任吴量,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创新合作部研究院陈思英,淮南市科技局局长刘银、副局长周超,煤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谢磊等参加会议。


评审会专家组由中国科技大学张兴元教授担任组长,合肥工业大学丁运生教授、安徽大学白玮教授、安徽建筑大学胡先海教授、中盐红四方曹宗元高工、安徽国信会计事物所丁同兵高级会计师、淮南市交控集团陈鹤林部长担任组员。

会上,中安联合陶全保主任详细汇报了项目建设背景、建设意义、建设目标以及建设计划等内容,专家组从产业研究院建设的必要性、先进性、可行性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质询和交流,并对项目技术方案提出完善和优化的意见建议。经充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先进煤基高分子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建设目标明确、社会效益明显。对引领带动我省煤化工、聚烯烃、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产业链快速发展,解决“卡脖子”技术、助力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贯彻落实绿色、创新、开放、协调的新发展理念,为安徽省乃至全国煤基高分子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钟海斌对先进煤基高分子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提出了四个“进一步”的要求:进一步分析当前煤基材料发展现状,掌握当前市场信息,了解当前煤基材料技术发展路径及瓶颈;进一步明确建设任务目标,以技术突破作为任务核心,带动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同步发展;进一步优化牵头、共建单位合作机制:整合共建单位科研力量,以产业创新研究院作为整体分解科研任务,防止“各自为战”情况的发生;进一步细化建设运行体制机制,落实建设计划书,做好研究院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