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团+企业
共同推动谢家集区“四新”科技成果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4-04-01 15:15 来源:谢家集区科技局 【字体: 阅读:

安徽创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是一家种养结合的生态农业公司,其中有的200亩梨园种植七年来由于品种、栽培模式等原因,一直未见效益。2023年,淮南市谢家集区果蔬生产科技特派团与该企业对接,了解情况后,持续与企业负责人商量,决定对梨园进行全面彻底改造,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替代传统种植模式。2023年底,基地投入资金近百万元,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到2024年3月5日,引进的“新华梨”新品种在近200亩梨园全部定植结束;为解决园区地下水位高的问题,此次定植全部使用限根器,抬高定植地面高度,同时配套建设了生物有机肥生产线和水肥一体的滴灌系统,实现梨园生产基本无化肥,节约了生产成本,并对提高梨的果实品质和改善土壤环境产生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科技特派团共转化四新科技成果4项,主导建设省级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1家,中安在线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