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科技意识

发布日期:2022-12-05 15:05 来源:潘集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阅读:

    1124日下午,潘集区科协联合九三学社潘集支委会走进淮师附小山南校区潘集分校,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以“智能机器人对人类科技未来的影响及发展”为主题,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新奇又欢乐的智能机器人课。




    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机器人、机器人的分类、机器人的发展、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各种应用。在丰富有趣的科普活动中,同学们对科学的神奇力量产生了强烈好奇,在潜移默化中让创新的种子开始萌芽、创新的意识得到提升。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了许多科学知识,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和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为建设科技强国不懈努力。”淮师附小山南校区潘集分校学生聂宝怡说。




    此次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小学生的科学素质,极大地开拓了现场学生的视野。淮师附小山南校区潘集分校执行校长朱玉娟表示:“我们学校今后将利用好科学探究室、创课教室这些多功能教室,开设一些相应的课程和活动,让学生学习科学知识,近距离的感受科技魅力,帮助学生从小提升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