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组织召开2023年高企申报
暨规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统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1 17:27 来源:谢家集区科技局 【字体: 阅读:

    111日上午,谢家集区科技局组织召开2023年谢家集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暨规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统计培训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卫东、总农艺师张春亮、发展计划科郑斌科长、高新科李雷科长应邀出席会议,区科技局负责人主持会议。区科技局全体人员、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及2023年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统计工作进行了培训,并与与会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逐一解答企业疑难问题。



    市科技局总农艺师张春亮指出,要建立高企培育库,挖掘和积累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种子企业;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为高新技术企业在科技项目申报、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等方面提供实实在在的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加速成长;要不断优化服务,对企业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针对性地帮助其解决,提高申报效率,帮助企业少走弯路。



    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卫东强调,要高度重视规上企业研发统计工作,早部署,早谋划;要加强部门之间联动,研发统计需要企业多部门参与,要形成合力,争取研发统计准确有效;要加强培训指导,市、区科技部门将联合统计部门为辖区企业做好培训指导工作,确保2023年研发统计工作高效开展。


    下一步,谢家集区科技局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及时为企业解决高企申报、研发统计等方面的难题,推送最新的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科技环境,助推企业提升科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