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科技局深化结对共建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8 17:12 来源:寿县科技局 【字体: 阅读:

    寿县科技局积极探索党建结对共建新模式,在与八公山乡张管村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中,重点从发展思路、产业带动、技术项目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

    一是明确结对共建目标。结合村情民意,制定了20212023年结对共建三年规划及年度计划,帮助张管村理思路,谋发展。同时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促进美丽乡村发展,探索共同富裕实践。

    二是精心做好帮扶工作。单位党员干部结对到户,每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3户。深入帮扶户开展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具体了解了其家庭人口、经济状况等基本信息,落实帮扶措施,建立起符合村情、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和长效机制。

    三是实施科技强果选派市果树站高级农艺师陈晶和为服务张管村的科技特派员,邀请果树专家到张管村对梨树种植户进行现场技术培训,引导他们改接早熟优质梨树品种,以期获得更大收益。对张管村部分梨树种植户进行现场技术培训,引导他们改接早熟优质梨树品种,以期获得更大收益。作建立优质果树种植实验基地,解决梨树品种改良等技术难题。2022年,协调引进资金30多万元,建立水果冷库和优质果树种植实验基地,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