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科技特派团抓春耕服务三农

发布日期:2023-03-06 08:52 来源:凤台县科技局农社股 【字体: 阅读: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为抓住春耕好时节,连日来,凤台县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采取专题培训、种植技术现场指导等方式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指导和服务。

    在桂集镇勇敢村会议室内,凤台县科技特派团服务队农技专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当前农村形势,重点向农户们就田间小麦和蔬菜种植以及养殖等方面讲授了新知识和新成果。农户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

    科技特派团一行来到白塘村种粮大户万福忠家查看机插秧备土和水稻种子准备情况,特派团安农大张文静教授询问当前农业生产存在的问题并积极解答,还深入田间查看小麦生长情况,询问除草剂施用时间并查看了防治效果。

    科技特派团服务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把科技培训向更广范围延伸,使更多农民受益,增强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拓宽农户发展思路,科技特派员团还人员还通过建立微信群、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征集了广大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组织科技特派员有针对性的开展农业技术指导与服务。

    

    凤台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持初衷、下沉乡村一线,为广大农民送去新知识、新技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通过增强“造血”功能,着力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