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水产科技特派员为渔业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3-27 16:10 来源:寿县科技局 【字体: 阅读:

    春季是全年渔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在春季农业科技服务活动中,寿县水产管理服务中心组织科技特派员团队通过多种方式狠抓春季渔业生产。

    一是做好春季苗种生产指导。先后深入到25个乡镇以及寿县古塘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安徽文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春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徽寿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生产养殖企业,就水产苗种的培育、投喂管理、饵料的储备和池塘水质的调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二是做好信息服务和互通。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水产养殖QQ群、水产系统微信群和中国农技推广APP等媒介,为养殖户的生产和销售提供便利服务,积极为水产养殖户和水产品加工企业进行产销对接,解决水产品压塘、苗种供应等问题。

    三是做好水产疾病防控以及养殖安全用药。水产管理服务中心科技特派员团队人员进行分片负责,实地指导养殖户做好池塘春季清整、消毒、鱼病防治等工作,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及水产品质量安全,为全年渔业生产奠定基础。

    科技特派员团队因地制宜,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深入生产一线与养殖户和水产企业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实现为农渔民服务零距离。累计发放《水产养殖技术指导》、《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等资料1500余份,指导答疑1600余次。通过水产科技特派员开展的春季技术服务,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推进水产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