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科技活动周“送技术送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下乡

发布日期:2023-05-25 17:10 来源:大通区科技局 【字体: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淮南市关于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文件精神,522日,大通区科技局组织市农科院科技特派员赴大通区草莓优质高效生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开展科技活动周之农业技术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是针对农时以及农民种植特色,由市农科院科技特派员王素、景彪、张雯、黄毅、郭靖等专家讲述草莓育苗技术,重点讲解草莓育苗过程中的主要病虫害防治、促进花芽分化技术、田间管理要点以及科技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解决办法等。本次参训人员主要有河沿村、新街村、东河村、舜南村的草莓种植户,该班培训学员31人。同时,科技特派员们向培训学员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让培训学员感觉受益匪浅,增长了知识,进一步认识到生产质量安全农产品的重要性。




“送技术送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科技下乡活动,通过与农民深入交流研讨,提供最直接全方位的农业科技服务,着力解决农民“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携手突破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的瓶颈,将强农惠农政策送到基层,送到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强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