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平圩镇召开第一季度科技特派员
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0 10:05 来源:潘集区科经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提高科技特派员的工作效能,为平圩镇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近日,平圩镇召开第一季度科技特派员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李景喜主持,平圩镇全体科技特派员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区关于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安排部署,明确分管领导、联络员负责具体工作落实,将此项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选派科技特派员工作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履行程序,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完善工作日志,加大科技服务支持力度,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服务人才,切实满足农民生活、农业发展、农村建设的需要,真正让农民富起来、产业旺起来。

会议强调,平圩镇要充分认识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把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更大实效。要切实增强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科技特派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使其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做出更大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科技特派员工作顺利开展。2024年全镇选派15名科技特派员,进驻15个行政村及相关企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平圩镇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服务,着力为科技特派员创造宽松的工作环境,确保科技特派员工作顺利开展。